【麦藏】梦醒

Summary:麦克雷总是梦见岛田半藏,也在一次“梦”里向半藏告白。

 

警告:毫无文笔可言。

 

 

“梦里出现的人,醒来时就该去见他。”

 

 

 

吊灯,礼服,面具。清亮的铜管与悠扬的弦乐,现场的乐队演奏起下一首舞曲。

 

面前身材娇小的女人依偎在麦克雷的怀里,随着音乐缓缓挪动步伐,带动着麦克雷与她一同律动。一曲终了,怀中的女人轻轻踮起脚尖,她黑色羽毛的面具下有着一双碧绿色的眼,直到那双眼慢慢闭上,卷翘的睫毛开始颤抖,麦克雷才发现她在等待着一个吻。

可麦克雷不能给她这个吻,这只是一次卧底潜入行动。于是怀着对女士的歉疚,他找了个借口脱身,当然,在路上不忘拿上一杯服务生端来的好酒。

但或许是酒喝得太多了,麦克雷有点忘记了这次行动的目标,或许温斯顿规定的任务中禁止喝酒的条例确实有一定道理,只是他下次依旧不会遵守就是了。

麦克雷环顾着四周,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单独行动,与同伴会合似乎是当前最为正确的选择。于是他看到了,那个梳起长发、一身白色礼服、逆光而站的人。

 

岛田半藏。

 

岛田半藏是源氏的哥哥,加入守望先锋不过三个月,抛开任务时不说,麦克雷和他的交谈或许总共也超不过十句。那人总是在训练场上,一言不发地练着他的冷兵器,时间一到就收拾好箭矢,头也不回地离去。别说他没有参加过集体训练,甚至连用餐时间都不曾和他们一起。但是麦克雷见识过他的风和他的箭,岛田半藏有他孤傲的资本,甚至让麦克雷都产生过些许的敬意。所以,即使看不清脸庞,麦克雷还是一眼认出那就是半藏。于是他走上前去,不指望着弓箭手能与他有什么过多的交流,但至少能给他一些提示。

 

可麦克雷还没来得及张口,一身白衣的弓箭手却先说话了。

 

麦克雷听到他说:“牛仔先生,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与你跳一支舞?”

 

 

*** 

 

杰西·麦克雷从梦中惊醒。

 

汗水浸湿了床单,粘腻的触感吞噬着他的肉体,麦克雷猛地坐起,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好让自己赶紧从刚刚的梦中抽离。

他跑到洗手间的脸池旁,与其说是用凉水洗了把脸,不如说是要赶快浇醒自己。

 

他总是梦见这个人。在监测站的训练室里,在疾驰的列车里,在圣达菲的田野里,甚至是曾经守望先锋的瑞士总部里。杰西·麦克雷总是梦见岛田半藏。

他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,那个特工对自己来说跟一个陌生人没什么区别。但偶尔,他又在心底里种下一些期待,他期待着梦里的故事成为现实,他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。

麦克雷承认,他白天碰到那个男人时也会观察他,有时也会想他飘扬的发带和微白的鬓角。而到了晚上,梦里还是他。麦克雷觉得自己有可能着了魔或者生了病,每每从梦中回到现实,意识总是无比清醒,却依旧流连于刚才的梦境。

于是,麦克雷决定白天去齐格勒医生那里寻找良方,这样在诸多痛苦面前,起码不必再忍受失眠这一项。

 

“总是做梦,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?”金发的医生重复了一遍麦克雷所谓的“病情”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你确定不是因为你有心事?”医生抬了抬眉毛。

即使被道破,麦克雷还是面不改色地说:“我十分确定。”

齐格勒医生动了动手里的仪器,继续检查他的各项身体机能。

“安吉拉,你就给我开一点助眠的药物就好了,不会有什么问题的。”麦克雷请求道。

“你看起来确实没什么大问题。”安吉拉收起了仪器,“助眠的药物倒是有,只不过我之前都开给半藏了,其余的补给下个月才能到,我猜你得去他那儿问问还有没有剩下的了。”

麦克雷睁大了眼睛。

“别告诉我你不认识半藏。就是源氏的哥哥,新来的那个日本人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谁是半藏,我是说,就没有别的库存了么?我跟那个半藏……可是一点都不熟啊。”

“大家都是同事,你们总归要熟起来的,不如就是今天。”安吉拉看着牛仔一脸逃避的表情,又补充了一句,“这是医嘱,你要是不听话,下次就去找卢西奥看病吧。”

 

 

于是现在,麦克雷站在了岛田半藏的房间门口,扣了三下门。这是医嘱,麦克雷说服自己,而不是你想要见见这位神秘先生,更不是你想跟他发生点什么。

半藏半开房门,表情有点惊讶,麦克雷并不见怪,率先开了口。“岛田先生。”他用日语称呼对方,“抱歉打扰你了。”

“有什么能帮你的?麦克雷先生。”所以他是知道自己的名字的,麦克雷暗自有些高兴。

“安吉拉说给你开过一些助眠的药物,让我来问问还有没有多余的。”他简单地说明了来意。

“我得找一找。”半藏把门拉得更开了一些,暗示麦克雷进去。见对方依旧愣在原地,于是他加了一句,“你可以进来等。”

 

这是麦克雷第一次进到半藏的房间,但是却对所见到的场景一点不陌生。别误会,他的意思是,半藏的房间没有任何的装饰,如果不是床上叠整齐的被子,这里真的朴素得就像是无人居住的空宿舍。

在监测站,每一名守望先锋的特工都被分配了同样布局的房间,哈娜的房间里都是粉红色和薄荷色的小兔子,而卢西奥的房间则摆满了从世界各地淘来的原版光碟,就连麦克雷自己的房间都贴着一张他最喜欢的西部片海报。可半藏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麦克雷可从未奢望着这位岛田先生把守望先锋当成一个家,把房间当成家来装饰,把这里的特工当成家人。但他难道连一个爱好都没有么?想到这里,麦克雷赶紧收回了思绪,好吧,他就快要开始窥探别人的隐私了。

 

“拿好。”在他观察着房间的时候,半藏已经把他要的东西找好了。麦克雷接过棕色半透明的药瓶,里面是白色的圆形小药片,还剩下很多。

 

“还有这么多,是太没用了还是太管用了?”

 

半藏摇摇头:“还不如我的酒葫芦来得管用。”

 

“但我总是越喝越清醒。”

 

半藏挑了挑眉毛:“或许是因为你对酒的品味太糟糕了。”

 

麦克雷仔细分辨了半天,才确定这真的是一句调侃。

 

“或许是因为没有和对的人一起喝酒。”这句话不知怎么就从麦克雷嘴里顺理成章地溜了出来。这太过了,麦克雷心想,岛田半藏可不会想要和你一起喝酒。

 

但出乎他意料的,长发男人听了这句话若有所思,随即问道:“你想尝尝我的酒吗,麦克雷先生?”

 

这是一个疑问还是一个邀请,麦克雷不敢妄下定论,于是他只能反问对方:“你愿意把你的好酒分给我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半藏回答。麦克雷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脏在云层中飞翔,但半藏又说:“不过不是今天。”

 

心脏又跌落到谷底,好吧,这才是现实。

 

“我和源氏明天会去出任务,我在任务前一天从不喝酒。”半藏继续解释道,“等我回来的时候记得来找我,麦克雷先生。”

 

麦克雷攥紧了手中的药瓶,告别了半藏。他看了看药物说明,准备吃下的时候又把它放在了一旁。

 

还是不要吃了,或许今天晚上会做个美梦,麦克雷想。

 

 

*** 

 

 

“牛仔先生,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与你跳一支舞?”

 

麦克雷牵上了他的手,抚上了他的腰,而弓箭手则把手掌搭在了他的肩头。

交叠的身影随着舞曲慢慢转动,依偎着的步伐随着节拍轻巧地挪移。他们的默契仿佛结识了十年的旧友,或者是相伴了一生的爱人。而在麦克雷的世界中,这些都不重要。他只看得到半藏弯起的眉眼,只闻得到半藏发间的香气。

 

“目标人物在你的9点钟方向。”半藏在麦克雷耳边说,呼出的气息温热,染红了杰西的耳尖。

 

“你应该知道我是在做梦吧?”麦克雷声音低沉,传进半藏的耳中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麦克雷答道,“我是说先别管什么目标人物了,跟我来。”

 

麦克雷拉着岛田半藏的手进了最近的一个洗手间,就像他设想的一样,洗手间里空无一人,仿佛为他准备好的一般。

 

“麦克雷?”被拉进洗手间的男人用声音表达着疑问。而被叫到名字的牛仔只是笑了笑,然后低下头吻住了长发男人。

 

他用舌尖细细地品味了半藏的嘴唇,而后描绘出他的牙关,等到对方微微张口才终于探进他的口腔。他的默默接受给了麦克雷继续下去的勇气,他们交换了一个深吻,然后麦克雷抱起来半藏,把他放在了洗手台上,自己站在他的腿/间。

 

麦克雷还没想好接下来该用怎样的姿势,但是他能够确定的是,等下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。

 

 

*** 

 

麦克雷终于比天醒得晚了一点。

 

他终于意识到,自己确实是想多多了解半藏,认识半藏,与他的关系更近一步,但却不是他曾经以为的同事和战友情,而是另一种关系。

他在监测站看着货船来往,数着日出和日落,一生少有得对某件事情满怀期待。可太阳落入大海尽头十几次,半藏的归来却没有如期而至。

 

如期而至的,只有温斯顿主持的全体会议,会上他苦着脸地通知大家:“我们的行动地点受到了黑爪的攻击,不幸的是,现在两位岛田特工都无法联络上,所以我们无法掌握最新的情报,也无法得知两位特工是否安全。”

于是麦克雷自告奋勇地和周美灵一起前往漓江塔——这次的任务地点——想要找寻那两位特工的下落。可几天过去,他们最终还是无功而返。

 

杰西·麦克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噩梦,这一次是真正的噩梦了。

 

 

 

直到半藏离开的第二十八天,麦克雷才终于又看到他。陷入昏迷的半藏被源氏抱在怀里,而他的忍者弟弟也好不到哪儿去,满身的伤痕就像是即将报废的旧型智械,马上就要被回厂处理。据源氏所说,他们是被黑爪的成员抓去研究龙神之力了。哈娜在旁边问他是怎么逃出来的,忍者还没来得及回答,便也同他的哥哥一样失去了意识。

监测站的医生这下又有的忙了。

 

 

 

两天过后,源氏已经脱离了危险,可半藏却依旧躺在床上不省人事,仿佛陷入了一个冗长的梦境,无法脱身,或者他根本不愿醒来。麦克雷对着夕阳和大海点燃了自己身上最后一根雪茄,星星点点的红色火焰随着时间一齐燃烧,很快就要消失殆尽。

“吸烟有害身体健康,跟你说过很多次了。”齐格勒医生默默走到了他的身后。

麦克雷识趣地熄灭了雪茄,他知道安吉拉几天来都没有休息,整日整夜地研究着两位岛田的伤势,他可不想为她徒增烦恼。如果可以,麦克雷愿意为她做些什么,让她清静哪怕一小会儿。可他只是个枪手,外加悬赏榜上有名的通/缉/犯。即使他从未妄自菲薄,但在这件事情上,麦克雷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帮不上一点忙。

 

这就是了,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,或许就是他恐惧的根源。回想昔日的守望先锋,回想自己的恩师与他的挚友,解决不了的事情就逃避也算是他的强项了。麦克雷眺望着远处的灯塔和波光粼粼的海面,又一次认清了自己:过去是这样,现在依旧如此。

 

“安吉拉,你怎么来这里了?你应该去休息一下。”

 

“休息?我还有两位病人躺在床上,我怎么休息?”

 

“源氏和岛田先生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你到底是想问源氏,还是……岛田先生?”安吉拉也学着麦克雷的语气说了日语,听起来就像是在调戏他。

 

“他们两个都是我的战友。”

 

“源氏刚刚已经醒过来了,他问题不大,他的师父已经接手后续的治疗了。”医生看到麦克雷舒了口气,又接着说,“但是半藏的情况不太好,我们给他做了全身检查,没有发现任何导致他昏迷的物理伤口或者药物成分。所以我们只好推测,是半藏自己封闭了自己的意识,所以才一睡不醒。”

 

“自己封闭了自己的意识?”麦克雷在现实世界中还从未听说过这种能力,不禁感叹。

 

“是的,源氏也印证了我们的猜想。他说在他儿时,确实和半藏一起学习过这种课程,但是他那时贪玩,没有仔细听,也没有学会,但半藏大概是学会了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是说,他为了不让黑爪探知到神龙的秘密,才自己封闭了自己?”麦克雷早就知道自己所见到的岛田半藏,不过是冰山一角,但他从未想过这座冰山会是如此庞大,甚至超越了他的所见所闻。

 

“应该是这样。身体上的拷问,恐怕对半藏来说没什么效果,所以他们可能转而攻击他的意识,或者潜入他的意识,半藏才不得已封闭了自己。这也是我为什么来找你帮忙。”

 

“我?”麦克雷有点惊讶,原来安吉拉是找自己来帮忙的。但脑海中的话还在回响:过去是这样,现在依旧如此。

 

“我想请你进入半藏的意识中,把他找回来。”安吉拉一脸严肃。

 

“等等……等等……先不说人选的问题,意识这东西怎么能说进就进说出就出呢?”不一会儿的对话,就有太多东西超出了他的认知,麦克雷开始有点怀疑这是不是现实了。

 

“其实这项仪器很多年前就已经通过测试,但是因为一些伦理道德问题,政/府没有批准进入市场,所以只有少部分的军/事部门和特殊机构获得使用权——守望先锋就是其中之一。后来守望先锋被取缔,很多资料和设备都被联合国收回,但是我查看过了,可能是当时的疏忽,这项仪器还在监测站。”

 

“就算是这样,但是,为什么是我?当然,我愿意帮你的忙,我也愿意看到岛田先生早点醒过来。可进入他的意识就像是窥探他的隐私,就算源氏还躺在病床上没法做这个,起码也要找个跟他熟一点的人,比如哈娜什么的,为什么是我呢?”麦克雷转头,夕阳已经半个身子落入了海中,水天相接的地方闪动着一道金色的线,虚虚实实,就像是现实和梦境接壤处那模糊不清的影子。麦克雷当然想让半藏早些清醒,毕竟他们还有一个约会——如果那称得上是一个约会的话——他怕时日久了,半藏便会忘记或者反悔。可麦克雷断然不敢进入半藏的意识当中,他怕自己的不堪暴露在外,也怕自己没能力带半藏回到现实。

 

“是我没有说清楚。这项仪器虽然可以随意进出人的意识,但是半藏这样的情况,我还是第一次遇到。半藏封闭了自己,所以你没能带他回来的话,很大可能你自己也会被困在里面,你明白吗?哈娜还那么年轻,我不敢向她保证什么。但是,我相信你,信任你,麦克雷。所以别逃避了,为了半藏,这件事情只有你来帮我完成,好吗?”

 

夕阳下安吉拉的金发反射着耀眼的光,她眼中的坚毅既是一个医者必备的品质,又是一位朋友所能给予的最大信任,使他充满了决心。麦克雷早就不再信教,但此刻的安吉拉,就像是上帝派下凡间的天使,用一个请求,换以他最大的救赎。

 

而这个机会,麦克雷再也不想放过,于是他终于答应安吉拉:“那好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*** 

 

 

 

 

麦克雷再次回过神来,已经不知所处何处。这里大雪纷飞,却盛开着属于春天的、粉艳的樱花,绚丽得让人移不开眼。他曾经在源氏的回忆里听说过他的家乡,那里有见证了他无数个通宵的游戏厅,也有着令他唇齿留香的日式拉面,但是他最为想念的,是那枝杈纵横满簇花开的樱花树,落英缤纷,天下无双,就像瑟瑟冬日里的雪花,或者炎炎夏日里的绿叶,再也找不到一片一模一样的了。

麦克雷跟随暗影守望进行过几百次任务,见识已经算是不浅,但这样美丽的樱花他还是第一次见。源氏曾说,樱花之所以鲜艳是因为它是用武士的鲜血浇灌的。但今日一见,麦克雷打心眼里不认同这种说法。比起武士的鲜血,这樱花更像是怀春的少女打翻了胭脂,让他一个自认没什么情趣的人都忍不住驻足欣赏一番。

 

所以,这里就是花村了,半藏和源氏的老家。

 

 

这只是个梦,麦克雷告诉自己,而你的任务就是让半藏醒来。

他回想起自己入睡前安吉拉在他耳边留下最后的话:“我在这里等着你们两个一起回来。”

 

麦克雷仪式般地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像是他模仿过无数次的西部对决一样认真和熟练。可他这才发现,自己的一身牛仔打扮早就变了样,更像一个长着西方面孔的地道日本武士。好吧,麦克雷压了压头上并不存在的帽子,这回连他的宝贝维和者也没能留下,但这幅打扮,走在街上,总算不是特别唐突。

 

麦克雷顺着樱花铺满的小道走进了一处庭院,门口用他并不认识的日文写着一个招牌,门板上刻着两条龙纹,麦克雷愈发确定这里就是花村无误了。庭院里面空无一人,只有一座有些年头的大钟,再往里走有一间小亭。在他还想继续的时候,打斗的声音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。麦克雷蹲下身来,悄悄接近声音的来源,暗中窥探着动向,他可不想在摸清一切之前就搞乱半藏的脑子。建筑里面像是一个道场,两个日本男人拔刀相向,打得难舍难分。

 

麦克雷一眼就看出了半藏,即使离得很远,但他飘扬的长发和金黄的发带麦克雷总能不费功夫地认出。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半藏使用弓箭之外的武器,麦克雷不禁看入了迷,他的一招一式,如行云流水,直戳对面的命门;但他又点到即止,借招拆招,不似蛮力,更像是艺术,惹得麦克雷险些为他叫好。而另一个人,麦克雷虽然不曾见过他的面庞,但是看身形和身法,以及他年轻气盛的表情,不难猜到这就是还未曾经历那场变故的源氏。

 

三十几岁的半藏和二十几岁的源氏。麦克雷心中渐渐有了眉目。

源氏对他和半藏过去的那场争斗总是所言甚少,但却提起过和哥哥比试刀法时输的一败涂地的场面。而眼前的打斗比起非要争出个你死我活,就更像是一场兄弟间的较量,半藏自然是占上风的那个,可他年轻的弟弟非但没有放弃,反而越战越猛,在哥哥的配合下终于把他迫在刀下。

“哥哥,你可别让着我。”麦克雷听见源氏年轻的声音,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,却也能从语气中揣摩一二。

“小有进步而已,别高兴太早,还要继续练习。”半藏声音沉稳,听不出一丝波动,就像往常一样。

二人收刀、行礼,像是真正的对手。而麦克雷知道,这不过是半藏对自己的救赎,是他对现实世界的弥补。

 

所以这就是了,半藏的意识世界,是他美好祈愿的缩影,这里他想要的都会存在,他不想的都从未发生,麦克雷开始思考自己带走他的难度有几颗星,算来算去他都觉得毫无希望,因为换做他自己也只想留在这里。

 

麦克雷忍不住叹了口气,但这哪里逃得过耳聪目明的小灵雀的耳朵。源氏一个箭步飞过来,大喊一声“谁在那儿?”顺手从腰间飞出三镖,要不是麦克雷躲闪及时,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。

 

这个年纪的源氏自然是不认识麦克雷的,他的龙刃已经出鞘,端架在麦克雷的面前,他尚且稚嫩却凛冽的目光像极了他的哥哥,用眼神逼迫着来人报上名来。可麦克雷还尚未准备好。他还没准备好如何向半藏解释,为何自己会出现在这里,所有的一切又是怎样的究竟和缘由。他更没准备好的,是如何带走半藏,回到现实。

 

但出乎麦克雷意料的,半藏却首先开口,喝止住了自己的弟弟。“这是我的朋友,杰西·麦克雷。杰西,这是我向你提起过的,源氏,我弟弟。”

麦克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差点回不过神,刚刚半藏是不是叫了他杰西?这可比冬日的樱花和用刀的半藏更加令他诧异。

源氏收起手中的刀,把麦克雷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,带着点玩味的眼神说:“哥哥什么时候认识了个外国朋友,连我都不肯告诉,我都要嫉妒了。”这话虽然是对着半藏,但源氏却特意说了英语,就像是故意说给麦克雷听一样。

半藏则一脸严肃与认真,勒令源氏去继续练习,自己则拉着麦克雷进入了隔间。

 

“这么急的风雪,你怎么不套件外衣就来了?”岛田半藏伸出手,亲昵地掸落了留在麦克雷肩头和发尾的积雪,动作就像是抚摸一只他所宠爱的大型金毛犬一样娴熟。

可这只金毛犬却没给出他的主人任何回应,半藏的脸上有些像是名为担忧的愁容,于是他握住麦克雷的手,抬起头问他:“发生什么了?”

至于杰西·麦克雷,杰西·麦克雷花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去观察他,花了许多不眠的夜晚去想象他,花了一个微凉的早晨认清了自己想要拥有他,又花了二十八个日出日落等待他。而现在,麦克雷花了三十秒的时间理清了思路,他从未感到如此的轻快与通透,仿佛解开了旷世的谜题,或者寻到了千年的珍宝。他终于意识到,半藏是喜欢他的,在监测站那些微妙而隐蔽的观察背后,岛田半藏也在看着他。他的表情和动作会骗人,但意识却从不说谎话。于是,麦克雷几乎只花了一瞬间便做下了一个决定。

他用另一只手抬起了半藏蓄着精心修好的胡须的下巴,轻轻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“我只是想你了。”浅吻过后,麦克雷紧紧抱住了半藏,把头埋在了他的耳边说,“你都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。”

麦克雷提着心思等着半藏的回应,而后者露出了他甚至在梦中都从未见过的笑容,仿佛初冬时节温暖的阳光,又像是指引归途皎洁的月亮。他听到半藏对他说:“傻瓜,我们不是昨天晚上才见过?”

 

 

麦克雷随着半藏处理完家族的事宜,又一起去半藏最爱的店面吃过了晚饭。大雪已经停了,两人漫步在花村的街道上,繁星点点,就像是一对真正的情侣。半藏的意识世界就是他最想要的,麦克雷想,而陪伴他的那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自己。

客观上来讲,这一切都是假的,都是梦,醒了就什么也没了。麦克雷甚至不清楚半藏和自己醒来时是否能记住这里的一切,所以他才贪恋着这里的一分一秒。可他也从来没忘记安吉拉给予自己的使命,他亦不曾忘记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他们两个回归。正如世界需要守望先锋,现实世界依旧需要他和半藏。麦克雷就算把那说出口的机会一拖再拖,却终有那一刻。

 

“嘿,半藏。”麦克雷终于停下前行的脚步,同时叫住了身边的人,“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说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到这里的吗?”

 

“我们不是走到的吗?”半藏反问。

 

“我不是说这里,我是说……花村。你还记得守望先锋吗?我们的监测站在直布罗陀。”麦克雷一点一点向心爱的人揭开答案。

 

“守望先锋?我从未听说过。”

 

“你仔细想想,半藏。守望先锋是个特工组织,那里有安吉拉·齐格勒医生、气象学家周美灵、韩国的小姑娘宋哈娜、还有只猩猩叫温斯顿,他总说自己是个科学家……还有,还有你弟弟源氏,他算是……有点机械化。”麦克雷数着守望先锋的成员给半藏听,期盼着他能有些印象。

 

“不可能,源氏下午还在和我一起比试刀法,怎么可能去做什么守望先锋?”半藏的语气冷了下来,麦克雷知道,源氏的名字即是要害。

 

“你忘记了吗?许多年前的某个夏天,你对源氏所做的一切。”

 

两旁的路灯缓缓倒退,建筑也都消失不见,黑暗包围了他们两人,半藏的脸色比麦克雷认识的还要严酷和冷漠,他拔出手中的刀,指向了麦克雷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你,到底是谁?”

 

麦克雷没有理会半藏,兀自说着:“半藏,我认识的你,是拿弓的。”

半藏走近一步,把刀架在了麦克雷脖子上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最后问一次,你究竟是谁?”

 

“杰西·麦克雷,是个牛仔。”麦克雷不忘压了下并不存在的帽檐,就像是他们初次见面时一样介绍了自己。

 

可半藏却并不相信。“你是黑爪派来扰乱我的脑子的人,我可不会上你的当,你该知道,我可是岛田半藏。”

 

“这么说你知道我们现在是在你的脑子里。”麦克雷觉得对话终于有些进展,他也不忍心说出所有半藏想要逃避的事实来证明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黑爪是怎么把你放进我的脑子里的,但是在这里,杀了你就像杀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。”半藏恶狠狠地说。

 

“嘿,听着。你现在已经安全了,半藏。源氏把你从黑爪的手里带了回来,你现在已经躺在监测站的病床上两天两夜了。至于我怎么进到你的意识里,是安吉拉和她那些小玩意的功劳,我也说不清楚原理,你可以醒来找她问清楚,我只是负责进来叫醒你。”麦克雷赶紧解释清楚情况,他可不知道半藏一刀下去自己是会像那个叫做《盗梦空间》的老电影一样从现实中醒来还是真的一睡不起,但无论哪一种,麦克雷都一点不想尝试。他甚至不知道在这里挨上一刀会不会感到疼痛,但他只想和半藏一起醒过来,毕竟这是他来到这里的初衷。

 

“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?你们黑爪不过是想骗我说出龙神的秘密罢了,我怎会轻易上当?”

 

“起码你该给我一个证明自己身份的机会。”麦克雷说。

 

“你想怎么证明?”

 

麦克雷举起双手,示意自己并无恶意。他缓缓推开半藏架在自己脖颈上的武士刀,看着半藏琥珀色的眼睛说道:“你去漓江塔的任务前一晚,我因为失眠去你的房间找药,当时你说‘还不如我的酒葫芦管用’,还邀我一同喝酒。如果你还记得,就知道我确实是真的麦克雷不假。”

 

而半藏也对着他的眼睛,眼中的杀气少了一些,却并未消退。他思考了几秒,说:“这事我当然记得。但黑爪既然能进到我的脑子、我的意识,找出一点记忆也不是难事。我还是不能信你。”

 

麦克雷听到这里就要笑出声来,他说:“聪明的岛田先生怎么想不到,如果黑爪可以找到你的记忆,为什么不直接找出神龙的秘密,何必派人和你在这里多费口舌。”

 

这话听起来有理,连半藏也有些犹豫。但是,两种情况面前,他总是愿意相信坏的那一种,现实世界没有童话故事,这一点他一早就铭记于心。

 

而麦克雷看出来了半藏的犹豫,这一次他收起了一贯玩笑和散漫的表情,趁着半藏迟疑的功夫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既然你知道的你也不信,那我就说些你不知道的事情。我之前总是失眠,归根结底是因为夜里做梦。我总是梦到一个人,监测站里是他,列车上是他,在我的家乡还是他。他弄得我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,但我却还是喜欢他。那个人就是岛田半藏。”

 

半藏惊讶地抬起眼,眼前的杰西麦克雷却是无比的真挚,让半藏都忘了抽/出手。

 

 

“你那天说过的,等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来找你。现在我来找你了,跟我回去吧,半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 

 

杰西·麦克雷在一片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醒来。

 

哈娜、莉娜和卢西奥围着安吉拉似乎在问她他怎么还不醒,安吉拉则表示时间已过,不如再耐心等等。源氏和禅雅塔似乎也在房间里,麦克雷听出了他们的机械声。

 

麦克雷悄悄睁开眼,眼尖的莉娜第一个看到,一个响亮的嗓门就告诉了大伙。

 

安吉拉说半藏已经醒来,身体没什么大碍,麦克雷则醒得晚了些,所以大家才围在一旁。她命令麦克雷不许起来,除非她给他做完检查。之后安吉拉便出去拿她的仪器了。

 

源氏向麦克雷表达了感谢,还说这个工作本应是他的事情,麦克雷却代劳了,还冒着那么大的风险,源氏非常不好意思。但麦克雷却笑笑说没什么。

其他人也在表达了慰问看到麦克雷身体没什么问题之后就散去,麦克雷终于可以在回到现实之后好好一个人静一静、想一想。

 

该死的,他马上就回想起在半藏的意识世界里发生的那些事,所以那个人也肯定记得了。想到这里,这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也有点要红了脸,当初做的那么顺手现在却要买单,麦克雷根本不敢想半藏会怎么想自己。

而就在这时,麦克雷心里想着的那个人就敲了敲开着的房门,出现在了他眼前。

麦克雷有点想要把头蒙在被子里,却还是第一时间坐起来,尴尬地叫着“岛田先生”。

 

但来人却说:“我想你可以叫我半藏。”

 

半藏站在麦克雷床边,直白地表达着感谢:“谢谢你做的一切,齐格勒医生都告诉我了,你冒着很大风险救了我,不然我现在可能还在昏迷着。”

“不值一提。”麦克雷说,“我才是要为擅自进入你的意识说句抱歉。”

麦克雷不敢抬头看半藏的眼睛,但他大概能猜到对方现在的表情,一定像他一样尴尬。

 

“你不需要抱歉。”半藏说着,随即坐在了他的床边,平视着麦克雷,也迫使杰西看向他的脸。

 

半藏的琥珀色的眼睛比梦中更加动人,麦克雷仿佛听到空气中有什么情愫在慢慢滋生。

 

两个人就这么坐着,沉默了大半天,半藏突然来了一句:“齐格勒医生说我身上有伤,最近一个月要禁酒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们不能一起喝酒了?”麦克雷的语气有点失落。

 

 

 

“所以,我是想来问你这个。”半藏说。

 

“我是想问,你想不想改成一顿晚餐?”

 

 

 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




一些note和随感:

  1. 想写这篇文是因为偶然看到一条微博出现在首页,也就是开头的那句话,“梦里出现的人,醒来时就该去见他。”所以这篇文算是一句话开的脑洞。本来只想写五千字左右,后来莫名其妙写了一万多。

  2. 写了好久,大概一个多礼拜,是因为我新电脑到了,所以一直在打游戏。想要一起玩游戏的朋友可以加我战网:布鲁斯橙汁#5412,记得留言,不然不会通过的。

  3. 文里藏了个undertale梗,玩过的人一眼就看出来了,我是看老E直播的,那个游戏很棒,在这里安利给大家。

  4. 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,因为我搞不懂LOFTER的敏感词机制,但我愿意用三个全场最佳换这篇文不被屏蔽掉。

  5. 喜欢就要留评论啊,评论是最大的动力。你们要知道,点赞好感度+1,评论好感度+10086啊。


评论(64)
热度(2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王一博全球唯一指定女友
同名微博